14.2.07

Duet88 改為五極

最近對 power 很渴求,忽然想起我的單端6B4G 前身為 Duet88,而 KT88 是可以接成五極來獲得更大的輸出功率的喔!剛買梁氏會來的時候,梁先生也是把機子安裝成五極和三極接法,當時覺得五極的聲音很粗。做 xdream 時也試過把 EL84 接成五極,柵極直接在 B+ 取高壓,沒有加負回輸,出來的聲音不堪入耳。接著便認定五極的聲音不能聽。

後來看其他網友的意見,有前輩說五極管的最正宗接法就是接成五極,所以心癢要再試一試。

改動後的線路變成這樣:

按圖放大


初步聽感還可以喔,Pioneer 909 --> Eico HF-85 --> Duet88 --> Heresy,Eico HF-85 的 bass 設在 3 點半、treble 設在 2 點位置,先用曙光 KT88 開聲播 Macy Gray,動態和密度比接成三極時好,bass 比三極時 Q,加了負回輸後的聲音不會很粗,加上我的 Klipsch Heresy 也不是聽幼細東西的料子,整體的還不錯。然後再試了曙光 EL34B,bass 扭大至 4 點,也 okay 喔,而且 EL34B 還更彈跳一些,不過聲音有點壓縮感,不夠 KT88 來的從容。

我想目前的高壓還不夠,未能將 KT88 發揮得好,CHM 輸出牛本來是為 2A3 而做,在目前的設定下還沒有發熱情況,過兩天會試把電源牛高壓輸出加高到 400V - 0 - 400V,再試試聽感如何。

又有新的體會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