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4.07

再訪寶山

寶山搬了去旭日街之後上星期才第一次去,訂了三隻電源牛,兩隻準備作 KT88 PP mono blog 用,一隻是為 Ampex 前級而做,因為舊的那隻燒了高壓部份。



今天取了所有牛,順便再買了兩隻 choke,老板吳先生很好聊,每次上去都從他那處學到新東西。回家後為 Ampex 裝新牛,本來以為 30 分鐘可完事,殊不知搞了四個多小時,唉...... 功夫還真的未到家!





完成後接上久違了的 Ampex 推 KT88 單端五極,Bass 扭到 4:00、Treble 扭到 2:00,原來這台前級比 Eico HF-85 的反應快,但韻味則比 HF-85 遜色。可能是用整流子,速度快但少了膽整流的味道。另外,Ampex 的 Line section 只有 1/2 12ax7 共陰放大加 1/2 12au7 陰極輸出,HF-85 則有三級共陰放大,多了一級,膽味可能濃點吧。



Ampex 的 Line section:


Eico HF-85 的 Line section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