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6.08

Nikon 全片幅 D700?

哇,有人在網上流傳 Nikon 快將推出 D700,是全片幅的喔!

計劃買 DSLR 很久了,本來一心要等全片幅 DSLR 普及化後才數碼化,但最終都是受不了誘惑,在前兩個月扑鎚入了一部最低級的 D60。雖然配合手上的全手動鏡沒有測光,但靠自己估計的準繩度已有 60-70%,加上可以即時 preview 結果再調節,如果配合舊款 AF 鏡則有測光、沒有自動對焦,對我來說還算是好玩。

只是用了兩個多月,發現最不好用的地方便是它的對焦屏,其實一買回來已有感覺從對焦看到的鏡深比實際成像後的為深,用大光圈鏡頭如 85mm F1.8 的效果特別明顯。加上對焦屏比菲林機小很多,手動對焦很上來有點吃力,用手上的 17mm 廣角鏡就更困難。

好了,由 D700 開始,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全片幅產品推出吧。

Nikon D700 直擊:http://www.photographybay.com/2008/06/18/nikon-d700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