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3.06

修理 Eico HF-85

當日 1620 兄上來之後便開工把 Eico HF-85 前級拆開來檢查及整頓,它當時的病徵是右邊音量要扭到最大才有聲,上網請教了 Eico 發燒前輩 Richard 師傅後開始跟著線路檢查,並且量度每粒電容的數值,把數值有嚴重偏差的換掉。但這些都應該不是導致右聲道嚴重失聲的主要成因。



最後我把兩聲道電位器的阻值量了一下,這才發現右聲道的1腳和3腳怎麼是導通的呢?然後二話不說便去買了個 ALPS 的 500K 電位器回來,回家準備將 ALPS 換上之際才想了想,會否舊電位器的焊接有問題呀,因為看了其他位置的焊點,手工的有點馬虎,結果細心觀察之下發現右聲道電位器 1、2 腳中間有一條髮絲般幼細由 2 腳散出來的電線與 1 腳接上了!唉,吹脹。




好了,問題解決後立即接上電源開聲,沒大問題了,不過右聲道不時有「卡、卡」聲發出,最後才發現是最後一支 12AX7 與管座接觸不良,頂!



之前一直是訊源直接入用有音量器的後級,剛開始加上這前級時感覺沒甚麼特別,但聽了兩天後漸漸覺得聲音的密度比以前高了、細節多了,低頻的控制力亦好了,這在聽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時尤其明顯。

再聽聽看吧... 要不要再 bid 一台試試做 Richard 研發的 FP mod 呢?

沒有留言: